麵本初,台灣台中北屯,淡雅鮮的純水魚貝拉麵


2021年4月20日,這天中午和朋友們搭著客運
抵達了台中市區來體驗看看台中捷運
晚上我們則是來到了麵本初吃晚餐


麵本初位於捷運文心崇德站附近
主打的是魚介拉麵


麵本初的生意很好
我們大約19:30前來這裡吃晚餐
座位已經全部坐滿


不過需要先點餐再候位
這裡點餐是使用點餐機


麵本初這裡的拉麵
多半是以海鮮為基底
大致上有魚貝和鮭魚兩種


這天我點了純水魚貝清湯拉麵
一碗價格是180 TWD (= 6.47 USD)
此外另外點了一碗胡麻魚豚叉燒飯
價錢則是一碗60 TWD (= 2.16 USD)


等了約莫20分鐘以後
我們入座了並且餐點都送上了!


清澈的湯頭可以看得到麵條
上面有糖心蛋,旗魚叉燒和豬叉燒


此外還有筍乾和昆布絲!


湯的鹹度我選擇日式口味
湯頭以海鱸,干貝及小卷為基底
喝起來充滿了海味的鹹香與鮮美
湯裡頭還吃得到有小干貝!


我的麵選擇了偏硬的口感
帶有全粒粉的麵條
吃起來口感很棒!


而麵本初最大的特色
就是這個少見的舒肥旗魚叉燒
吃起來相當軟嫩多汁
旁邊似乎還有一點海苔鹽的香


而這裡的豬叉燒意外地很鮮嫩
尤其是邊緣的部份帶著微微的焦香
令我更加地喜愛!


而溏心蛋的蛋黃維持在半液體的狀態
吃起來有著微微的酒香!
品質非常地好


而相對地打卡優惠
只要10 TWD (= 3.59 USD)加購的溏心蛋
蛋黃就稍微顯得過熟了些


麵本初這裡還可以免費追加一次麵條
可以選擇硬度
而我一樣選擇麵硬!
帶點麵芯的口感吃起來很過癮


不過美中不足的是
這裡加麵是將拉麵碗給店家
直接加入煮好的麵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麵瀝的不夠乾的關係
總覺得加完麵後拿回來的麵
湯頭喝起來卻淡了許多


而這裡的叉燒飯
不同於外面常見的叉燒飯
醬汁採用的是胡麻醬
而非一般常見的日式美乃滋


叉燒飯的叉燒則是切塊的舒肥魚叉燒和豬叉燒
和胡麻醬以及奶油和醬油一起經過了炙燒
搭配上粒粒分明但又稍帶黏性的白飯
吃起來是相當享受的美味!

個人覺得麵本初的價格不貴
食材和口味上不僅好吃
而且尤其別具自己的獨特性
是很值得來嘗試一間拉麵店!


地圖資訊


營業時間:11:30 - 14:00;17:30 - 21:00
TEL:+886 983 721 145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