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Nameless Breakfast Shop Serving the Tasty Oil Rice and Kompia at Banli Village (坂里村), Beigan, Matsu, Taiwan!


2020年7月20日,這天早上和朋友從台灣馬祖南竿福澳港搭船
前往馬祖的北竿的白沙碼頭
在借好了摩托車以後
我們前往碼頭附近的坂里無名早餐店


坂里無名早餐店位於北竿遊客中心的旁邊
對面則是古蹟坂里大宅


這裡室內和室外都有位子
不過夏天的馬祖很熱
加上店裡面沒有空調
所以我們選擇通風比較良好的室外座位


我點了一份蔥蛋火腿馬祖漢堡,40 TWD (= 1.39 USD)
以及一碗餛飩魚丸湯,70 TWD (= 2.44 USD)


而朋友則是點了一盤油飯加蛋,40 TWD (= 1.39 USD)
以及一杯大杯冰豆漿,20 TWD (= 0.7 USD)


朋友點的油飯加蛋率先送上
因為看起來非常可口誘人
令我後來忍不住再花40 TWD (= 1.39 USD)
也加點了油飯加蛋!


而我先試試這個蔥蛋火腿馬祖漢堡
外面的漢堡麵包是馬祖特產,繼光餅
吃起來相當紮實有嚼勁!


裡面夾上的是火腿和蔥蛋
還有撒一點胡椒
和紮實的繼光餅搭配起來
吃起來特別的香且美味!


而餛飩魚丸湯的部份
則有加入了醋
有一點酸酸的味道
在夏天喝起來意外滿開胃的


魚丸的尺寸小小一個
吃起來口感略帶有點彈性


而這裡的餛飩也小小一個
此外皮也非常的薄
吃起來有一種入口即化的感覺!


最後則是我額外加點的油飯加蛋
這裡的油飯飯的口感Q彈
吃起來不會太軟爛
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口感


油飯淋上一點甜辣醬更是更加對味!


最後再加上流出來的液態蛋黃
搭配上油飯和甜辣醬一起入口
是絕佳享受的馬祖在地早餐!

在享用完了大份量的美味早餐後
我們則是騎著摩托車
前往位於北竿芹壁的民宿寄放行李
之後再開始輕鬆休閒的北竿行!


Map Information


Business Hours:06:30 - 11:00
TEL:+886 937 181 593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