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樂商店,台灣台北,平價美味雞白湯拉麵 with 舒肥鴨叉燒


2020年8月29日,這天下午在台灣台北車站和朋友們看完電影之後
我們則是騎著Youbike到捷運西門站吃晚餐
我們當天選擇的餐廳
是位於西門町商圈巷弄中的道樂商店


當天在門口稍稍排隊了一下
剛好順便研究一下菜單


看著菜單有點難以決定要點什麼
不過看到了門口雞白湯拉麵的旗子
便決定點雞白湯拉麵,160 TWD (= 5.65 USD)
搭配上叉燒拼盤,100 TWD (= 3.41 USD)


這裡只能使用現金透過點餐機點餐
在門口的點餐機點完餐之後
也剛好有空位可以入座了!


店裡的裝潢有很多舊的日文招牌
可能是昭和時代的
非常有懷舊的情懷!


店內座位不算多
有分吧台位和桌位
我們當天則是坐在桌位這邊


此外店裡面還有免費的柚子水可以喝!


過了一陣子以後
我們的拉麵送上了!


其中一位朋友還有多加上溏心蛋(味玉)
看起來非常可口的感覺!


我的雞白湯拉麵搭配上叉燒拼盤
叉燒份量看起來非常豪華
上面還搭配上一片海苔


我的拉麵上的舒肥叉燒有分成三種
分別是雞肉叉燒,豬肉叉燒以及鴨肉叉燒!


這裡的白色雞叉燒
是以雞胸肉舒肥的
吃起來口感極軟嫩又多汁!


而粉紅色的舒肥豬叉燒
口感也是非常柔嫩!
此外完全沒有豬臭味
吃起來令人非常滿意!


但最讓人印象深刻的
還是舒肥鴨肉叉燒了!


粉紅色的舒肥鴨肉叉燒
薄切的口感吃起來軟嫩
而邊緣帶有鴨皮的部份有炙燒過
帶有令人流口水的香氣
以及略帶酥脆的口感!
是我個人感到最驚艷的部份!


這裡的雞白湯口感濃郁滑順
搭配紫洋蔥和蔥花更加鮮甜
令我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喝起來
不過這裡的湯份量比較少
如果有打算加麵的話
湯就會不太夠


而麵的部份可以選擇軟硬度
我當然是選擇我個人最愛的硬麵了
偏硬的細麵吸附雞白湯吃起來很過癮!


這裡的麵條可以免費追加一次
所以我們都追加了一次麵!
份量吃起來很足夠!


個人覺得道樂商店的雞白湯拉麵不僅美味之外
而且價格也非常親民!
尤其是叉燒拼盤更是非常過癮又划算!

不過可能因為較為平價的關係
拉麵湯的部分則是相對較少
但依舊是非常值得來拜訪的一間拉麵店!


地圖資訊


營業時間:12:00 - 14:00;17:00 - 21:00 (週一公休)
TEL:+8862 2381 5557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