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家尾張屋,從1465年於日本京都開業至今的美味蕎麥麵


2019年2月16日下午,從日本滋賀的石山寺抵達了京都市區
要來京都的有名老店
本家尾張屋吃午餐

本家尾張屋的招牌則是蕎麥麵!


本家尾張屋創業於日本寬正六年
也就是西元1465年
是距今已經營業超過550年的老店


當天我的座位在二樓


因為在滋賀石山寺待的比預期的久
所以下午四點左右才到本家尾張屋吃午餐


因為不是用餐時間
所以店裡就沒什麼客人


 Menu上看起來有很多料理可以選擇


不過我第一次來到這裡
所以決定還是點本家尾張屋的招牌
寶來蕎麥(宝来そば),2,160 JPY (= 19.9 USD)


其實一樓就有寶來蕎麥的食物模型
看起來非常的豪華



點完餐之後需要一點時間
耐心等待可是吃美食不可或缺的技能


我的寶來蕎麥上桌了
可以好好地享用了


蕎麥麵的部分有5盤


附上的調味料看起來也很可口!


店家也有附上一張紙
教第一次來的客人如何品嚐寶來蕎麥


店家建議是把調味料放在蕎麥麵上
然後再淋上醬汁


我個人有盡量讓每一盤蕎麥麵
從視覺上和味覺上都有一點不一樣


蕎麥麵口感非常的好
搭配起醬汁和各種不同調味料都非常美味


配料的話都非常美味
尤其是佃煮香菇,蝦子還有蛋絲
我都非常喜歡


在享用完美味的蕎麥麵後
來喝喝蕎麥湯幫助消化


蕎麥湯就是煮蕎麥麵的水


以蕎麥湯作為這美味的寶來蕎麥的句點
相當合適!


吃完後稍微休息一下
就到一樓結帳準備離開了
這裡是可以刷卡真是太好了

而除了美味的蕎麥麵之外
本家尾張屋也有賣蕎麥饅頭

外皮烤的焦香
聞起來也有芝麻香和蕎麥香
裡面紅豆餡紮實且甜而不膩
個人覺得非常好吃!

價錢則是一顆108 JPY (= 0.99 USD) 而已
買回去當甜點配茶配咖啡或者當伴手禮都很適合
只是還是要注意一下保存期限不算太長


地圖資訊



營業時間:11:00 - 18:00
TEL:+81 75-231-3446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