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蓮麵店,台灣花蓮不可錯過的地方特色美食,玉里麵


2017年10月3日,在環島之旅途中
我和朋友從台灣花蓮前往台東的路上
中間在玉里稍作停留
吃個午餐
來享用這裡最有名的,玉里麵

阿蓮麵店 in 台灣花蓮玉里
阿蓮麵店 in 台灣花蓮玉里

阿蓮麵店位在台灣花蓮玉里菜市場中
是一間小攤販

阿蓮麵店 in 台灣花蓮玉里
阿蓮麵店 in 台灣花蓮玉里
一坐下來
我和朋友便各點了一碗乾麵和湯麵

玉里麵(乾) @ 阿蓮麵店 in 台灣花蓮玉里
玉里麵(乾) @ 阿蓮麵店

我點的乾麵的部分
一上來就可以問到油蔥的香氣
香Q彈牙的麵條配上裡面香氣十足的油蔥和青蔥以及韭菜
十分好吃!

還有那麵條上面的瘦豬肉片
看起來很瘦吃起來口感卻不柴也不會過分油膩
和麵條十分搭配

個人覺得再加一點辣椒醬
會更好吃!

玉里麵(湯) @ 阿蓮麵店 in 台灣花蓮玉里
玉里麵(湯) @ 阿蓮麵店
湯麵的部分我只有嚐一口我朋友的
個人覺得湯看起來清澈
但是實際上嚐起來又不會過於清淡
有帶有一點層次感

玉里麵 @ 阿蓮麵店 in 台灣花蓮玉里
玉里麵 @ 阿蓮麵店
品嚐完湯麵的湯底之後
這裡的湯引發我的興趣
於是我們吃到一半便追加了小菜和餛飩湯

小菜 @ 阿蓮麵店 in 台灣花蓮玉里
豆干海帶 @ 阿蓮麵店
小菜個人覺得還不錯
中規中矩

餛飩湯 @ 阿蓮麵店 in 台灣花蓮玉里
餛飩湯 @ 阿蓮麵店
個人倒是十分推薦餛飩湯
湯和湯麵的湯底很像
味道十足濃郁又帶有一點油蔥的香氣


餛飩湯 @ 阿蓮麵店 in 台灣花蓮玉里
餛飩湯 @ 阿蓮麵店
餛飩是走小巧路線
裡面的肉餡相當滑嫩

吃完所有的食物,這餐總共花了我們200台幣(6.6美元)

個人十分推薦這裡的乾玉里麵以及餛飩湯
如果一個人來的話
應該吃這樣就十分有飽足感了

不過個人覺得阿蓮麵店的價錢比較偏高
但是我覺得食物的品質對得起這個價錢!
如果有機會再來玉里的話
我還會想要來光顧!


地圖資訊


營業時間:06:30 - 15:0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