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榜亞逸(Kampong Ayer),從西元8世紀起就在汶萊建立的浪漫水上村落


2016年5月9號,在抵達汶萊的Seresa渡輪站後
我就搭乘巴士前往汶萊首都市中心的Bandar Seri Begawan Bus Station
甘榜亞逸(Kampong Ayer)是從西元8世紀就建立起來的水上人家
就隔著汶萊河,座落在巴士站的對面

甘榜亞逸(Kampong Ayer),從西元8世紀起就就在汶萊斯里巴加灣市(BSB)建立的水上村落
甘榜亞逸,從西元8世紀起就就在汶萊建立的水上村落
我當天的民宿也在甘榜亞逸(Kampong Ayer)
唯一能度過汶萊河抵達甘榜亞逸的方法就是搭乘water taxi(水上計程車)
每次搭乘都要花1汶幣(0.7美金)

汶萊斯里巴加灣市(BSB)的水上計程車
水上計程車的駕駛
在我check in我的民宿之後
民宿老闆很熱心的帶我逛水上村落
老闆蠻友善的!

汶萊斯里巴加灣市(BSB)甘榜亞逸(Kampong Ayer)美麗的日落
甘榜亞逸(Kampong Ayer)美麗的日落
甘榜亞逸的貓咪
穆斯林喜歡貓!我也是!
水上計程車連結了甘榜亞逸(Kampong Ayer)和斯里巴加灣市(BSB)的交通
水上計程車連結了甘榜亞逸(Kampong Ayer)和斯里巴加灣市(BSB)的交通

甘榜亞逸的水上計程車站
水上計程車碼頭
甘榜亞逸是由超過29km的棧橋
連結起超過4,200戶住宅,禮拜堂,餐廳,商店,學校以及1間醫院

甘榜亞逸(Kampong Ayer),水上村落,在汶萊斯里巴加灣市(BSB)
甘榜亞逸(Kampong Ayer),水上村落-1
甘榜亞逸(Kampong Ayer),水上村落,在汶萊斯里巴加灣市(BSB)
甘榜亞逸(Kampong Ayer),水上村落-2
甘榜亞逸(Kampong Ayer),水上村落,在汶萊斯里巴加灣市(BSB)
甘榜亞逸(Kampong Ayer),水上村落-
甘榜亞逸(Kampong Ayer),水上村落,在汶萊斯里巴加灣市(BSB)
甘榜亞逸(Kampong Ayer),水上村落-
甘榜亞逸(Kampong Ayer),水上村落,在汶萊斯里巴加灣市(BSB)
甘榜亞逸(Kampong Ayer),水上村落-5
甘榜亞逸(Kampong Ayer),水上村落,在汶萊斯里巴加灣市(BSB)
甘榜亞逸(Kampong Ayer),水上村落-6
為了改善甘榜亞逸(Kampong Ayer)當地居住人口的生活水準
汶萊蘇丹Hassanal Bolkiah決定建造現代2層樓的水泥房
房子預定是要給那些有需要新房子但是不想搬到陸地上面的人

甘榜亞逸的新房子
甘榜亞逸的新房子
我個人認為甘榜亞逸(Kampong Ayer)是一個來到汶萊必訪的地方
它不僅是浪漫,而且充滿著歷史
它從西元8世紀就建立起來

Antonio Pigafetta,一位來自義大利威尼斯共和國的學者與探險家
當他1521年隨著麥哲倫艦隊來到的時候
稱呼甘榜亞逸為"東方威尼斯"

根據Abdul Aziz,一位汶萊達魯薩蘭大學的地理學教授所言
甘榜亞逸(Kampong Ayer)是在東南亞最大而且最有名氣的水上村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