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萊皇家博物館,富麗堂皇之美

(English Version: Royal Regalia Building, Brunei's Luxurious Royal Museum)

2016年5月10日早上,在從汶萊水上人家Kampong Ayer的民宿Check Out之後
我便到汶萊首都Bandar Seri Begawan (BSB)的市區晃晃
但因為天氣實在太熱的關係
很快的就進入汶萊皇家博物館(Royal Regalia Building)躲太陽

汶萊皇家博物館 (汶萊斯里巴加灣市(BSB))
汶萊皇家博物館(Royal Regalia Building)

博物館原來叫做邱吉爾博物館(Churchill's Museum)
由前一任的汶萊蘇丹 Omar Ali Saifuddien III 所建造
叫這個名字的原因是因為前一任蘇丹很仰慕邱吉爾
後來為了慶祝現任蘇丹登基25週年
於是在1992年被重新命名為汶萊皇家博物館(Royal Regalia Building)

汶萊蘇丹(國王),Hassanal Bolkiah
現任汶萊蘇丹 Hassanal Bolkiah
(圖片來源 http://investorsking.com/sultan-of-brunei-bans-open-christmas-celebration/)
博物館的屋頂是一個有特別設計的馬賽克圖案的很大的金色圓頂
我一進入博物館以後便看到了皇室出巡專用的馬車
馬車看起來十分的氣勢磅礴!

汶萊皇家博物館的皇家馬車 (汶萊斯里巴加灣市(BSB))
皇家馬車-1

汶萊皇家博物館的皇家馬車 (汶萊斯里巴加灣市(BSB))
皇家馬車-2

這裡有無數的珍寶在汶萊皇家博物館裡
並且似乎是由汶萊軍隊負責守衛(純粹個人的觀察而已)
我聽說這裡的所有的收藏品加起來總共有40億美元這麼多!!
令人十分的瞠目結舌!

我進入了汶萊皇家博物館的主要展覽區
裡面主要的收藏是汶萊皇室的皇冠,皇家儀式會需要的東西,金製和銀製的武器,以及來自各國的外交贈禮

*給各位觀光客一個很重要的壞消息!
汶萊皇室博物館裡面是禁止拍照的!

因為博物館的相關規定,我只能在它雄偉的大廳照些相片而已
雖然並不能在主要的展區拍照
我依然很喜歡這個地方,並且十分推薦給到汶萊造訪的訪客 

汶萊皇家博物館大廳 (汶萊斯里巴加灣市(BSB))
汶萊皇家博物館大廳-1

 汶萊皇家博物館大廳 (汶萊斯里巴加灣市(BSB))
汶萊皇家博物館大廳-2

 汶萊皇家博物館大廳 (汶萊斯里巴加灣市(BSB))
汶萊皇家博物館大廳-3

 汶萊皇家博物館大廳 (汶萊斯里巴加灣市(BSB))
汶萊皇家博物館大廳-4

在大廳的角落有一個小小的紀念品商店
我在這裡買了一個感覺在其他地方會是很稀奇的東西--汶萊的一滴石油

 汶萊皇家博物館大廳 紀念品 石油 (汶萊斯里巴加灣市(BSB))
我的紀念品,汶萊的一滴石油

在參觀完汶萊皇家博物館之後
我便去汶萊首都市區吃了簡便的午餐
接著便去搭車前往下一個目的地,馬來西亞的美里


地圖資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