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星爌肉飯,台灣彰化市區,肥嫩入口即化腿庫飯配超下飯辣菜脯!

2024年2月5日這天
是搭鐵路環台灣的最後一天
中午來到彰化市區
打算在阿星爌肉飯吃午餐


阿星爌肉飯的地址
是彰化縣彰化市華山路177號
從彰化車站走過去約需10分鐘左右


這天抵達阿星爌肉飯的時間
約莫是13:30左右
店內依舊坐了不少客人
不過沒有坐滿
不需排隊即可入座


我這天點的餐點
是一碗腿庫飯,70 TWD
並且搭配荷包蛋,15 TWD
此外還加點了肉皮,25 TWD
以及一份油豆腐,10 TWD


這裡如果點便當的話
還可以選三樣菜
不過我這天主要還是單點為主


這裡除了用現金之外
也可以透過行動支付刷信用卡付款
對於客人相當方便


而這裡除了內用之外
也可以買已經處理好的豬腳或腿庫肉
自己回去加熱


點完餐後大概過了3分鐘
我的餐點就上桌了!


而這裡還有免費的附湯
對客人感覺真的蠻佛心的


這個湯鍋一打開
就聞到香噴噴的當歸味


這樣有肉有飯有蛋
甚至還有熱湯
其實我覺得蠻豐盛的


熱湯雖然是免費的
不過處理的並不馬虎
喝起來不僅有當歸香
而且濃淡適中相當好喝


要不是這天天氣比較熱
肯定想讓人多喝上好幾碗


接著就是要來試試
我們這天的主角,腿庫飯!


而店家還跟我大力推薦
一定要試試它們家的辣菜脯


雖然一開始
是單純抱持著試試看的心態
不過它們家的辣菜脯
真是很夠味又開胃
和白飯一起入口堪稱絕配!


而這裡的腿庫焢肉
看起來有肥有瘦的
滷的醬色也十分誘人


我個人是比較推薦
肥肉熟肉要一起入口
可以感受到那鹹甜適中的極度美味
仿佛入口即化的軟嫩
香噴噴讓人巴不得多吃幾口飯


而肥瘦分開吃的口感
肥肉的部分軟嫩不膩口
但如果只單吃瘦肉
會稍微帶點肉的咬感


而這個肉皮更是推薦
滷的鹹香帶甜風味十足


放入口中口感軟Q
同樣也是白飯殺手!


而這裡的油豆腐
滷的還蠻入味的
吃起來香又下飯


而這個荷包飯用的雞蛋
則是有機荷包飯
姑且不論有不有機
但非常可以感受到蛋的濃郁香味
和一般市面上買的普通雞蛋明顯不同


不過當天比較可惜的
就是蛋黃稍嫌偏熟了些


雖然還是可以看出
蛋黃有保留一點未熟
但可惜我更偏好液態些的蛋黃
是當天稍嫌美中不足的地方


而這裡的腿庫飯和肉皮
不得不說真的是太美味!
讓我不注意就把白飯先嗑完了
只好再花15 TWD
加點一碗白飯了


當然還要配上它們家
香辣開胃又下飯的辣菜脯!


而且這白飯還很佛心
除了幫我淋上了滷汁
此外還有香酥的炸豬皮碎塊
更是增添風味與口感!


而在加點白飯之後
我則是繼續享用
這美味的腿庫還有荷包蛋!
以及軟Q好吃的肉皮!


阿星爌肉飯的腿庫飯
我覺得真的是好吃!
肥瘦拿捏的很好
一起入口吃下去既舒服又美味

作為小菜的肉皮
也是軟Q美味的不可錯過
如果能再配上顆半熟蛋黃的荷包飯
就更加接近完美!

而加點白飯除了滷汁
還會再多給些炸豬皮
此外還有香噴噴的當歸熱湯
不得不說真的太佛心!

另外還有不可錯過的靈魂
也就是那香辣開胃的菜脯
吃起來實在是有夠下飯
可以配上好幾碗白飯了!


地圖資訊


營業時間:06:15 - 14:00 (週二公休)
TEL:+8864 726 8883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