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龍肉焿,台灣基隆中正,香Q實在肉焿配豬腳肉!

2023年11月9日這天
中午和朋友們在台灣基隆覓食
最後決定到中正區的金龍肉焿吃午餐


金龍肉焿的地址
是基隆市中正區中船路94號
最近公車站是中船路


這裡的餐點以肉焿為主
可以搭配油麵/米粉/粿仔/滷肉飯等等
還有滷味及一些關東煮小菜


這裡需要先點餐
之後有位子才能入座


中午用餐時段店內人很多
所幸這裡翻桌率蠻高的
所以我們沒有等很久
就可以點餐入座了


我這天點的是
一碗肉焿湯,55 TWD
一碗加大滷肉飯,35 TWD
一份菜卷,30 TWD
以及和一位朋友
Share一份大份的豬腳肉,100 TWD


點完餐後需要先付款
這裡只接受現金支付
不收信用卡或行動支付


在點完餐入座之後
趁著餐點還沒送上的空檔
我先來拿了這裡的生辣椒


這生辣椒是有限量的
一般建議是一人限拿一碟


其實餐點送上的速度很快
點完餐後大概3分鐘左右
我的餐點就全部上齊了


這焿湯頭喝起來鮮香又夠味
肉羹本身用料很實在
吃的出中間肉塊的紮實彈性
配上外面的肉漿口感更是讚


而這肉焿湯加入乾辣椒
吃起來風味更佳更過癮!


而同行的朋友們
有的人點了肉羹油麵


也有選擇肉焿搭配粿仔條
或者肉焿泡飯的


價錢基本上是一樣的
不過感覺肉羹的量似乎會少一些?


而這裡的豬腳肉
是已經去骨且切片的
吃起來相當方便


去骨切片的豬腳肉
還附上了兩種醬料
一種是醬油膏
另一種不知道是不是丸進辣醬?


這豬腳肉質鮮嫩可口
尤其加上旁邊帶皮的地方
更是軟Q又好吃!


軟Q可口的去骨豬腳肉
再沾上這個夠味的生辣椒
更是香辣又對味!


而這個菜卷
外面裹上了一層高麗菜
裡面則是像是魚漿或肉漿的東西


菜卷外面吃起來軟中有點脆脆的
裡面則有一點彈性
搭配醬料我覺得還蠻有特色的


而滷肉飯的部分
我覺得大碗的滷肉飯
份量比我預期的大很多


這裡的滷肉飯
我是覺得肉質相對瘦一些
鹹甜之間的比例的拿捏
也比較稍微偏向鹹一些
但這天白飯的品質管控的不錯
吃起來不會有過於軟爛的感覺


我個人覺得滷肉飯味道尚可
但加大的份量是真的大
而在加入生辣椒後多了辛辣
我覺得風味更佳讓人十分過癮

我個人整體吃下來
最滿意的應該是肉焿湯
還有去骨切片的豬腳肉!
下次有機會再訪的話
會想試試肉焿泡飯

另外雖然金龍肉焿這裡
是自西元1976年就開始營運的老店
但環境明顯有整修過
用餐起來令人感到乾淨明亮又舒服


地圖資訊


營業時間:08:30 - 18:30 (週二公休)
TEL:+8862 2422 9709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