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kuri(びっくり)亭本家,日本福岡市區,香噴噴熱滋滋滿滿青菜鐵板燒肉!

2023年1月20日這天
是和朋友們日本南九州之旅的最後一天
我們下午來到福岡市區
於14:30抵達Bikkuri(びっくり)亭本家
享用在日本的最後一餐


Bikkuri(びっくり)亭本家
開業於昭和38年(西元1963年)
地址是福岡縣福岡市博多區壽町2丁目8-12
距離最近的車站
則是JR南福岡站


因為我們是14:30來用餐
店內已經沒什麼其他客人
不用排隊就能入座


店內除了一般的桌位之外
還有傳統日式的榻榻米座位


最後我們選擇了和式座位入座
只是後來我的腳又坐到麻掉了


這裡的菜單很簡單
主要只有選擇燒肉和白飯的份量而已
從1人份/1.5人份/2人份
甚至3人份都有


最後考慮到這已經是
在日本的最後一餐
我覺得吃一發大的!
一口氣點了2人份的燒肉,1,700 JPY
以及大碗白飯,300 JPY


而吃燒肉的痛快
當然少不了酒類的搭配
不過我們這天沒點酒就是了


等待餐點的時間
還可以翻翻店內的漫畫書打發時間


點完餐後大概過了5分鐘
我們的白飯和味噌湯率先送上


味噌湯是免費附贈的
喝起來鹹鮮好喝


而白飯這份量實在是出乎意料的大!
大的令人震驚啊!


旁邊還附上兩片黃色醃蘿蔔
給大家燒肉吃了膩口後
轉轉味道用的


緊接著白飯和味噌湯
送上的就是本日的主角燒肉了


這裡的燒肉是用鐵板盛裝
送上還冒著熱騰騰的煙霧
搭配鐵板的滋滋作響!


同行的其中一位友人
點的是1.5人份的
其實已經是份量十足了!


不過我點的這個2人份燒肉
看起來更像是巨無霸了!
不僅肉的份量十足
此外青菜的量大概是在日本吃過最多的了


這裡的燒肉是用豬肉
炙燒的香氣十足
肉質本身不會過肥
偏瘦而紮實有彈性
搭配因油脂而更加美味的青菜
和白飯一起大口入口
實在是豪邁的美味!


除了原味吃起來美味好吃
店家特製的辛味噌
更是值得嘗試一下!


加入了辛味噌的鐵板燒肉
吃起來不僅多了點辣度
搭配味噌的香氣
更是更香更下飯了!


大口吃肉大口吃菜
再狠狠嗑上一大口的白飯
是粗獷但豪邁的享受了!


而店裡這塊叫下駄的木頭
則是有個實用的功能


這塊木頭可以將鐵板傾斜
讓肉汁和油脂集中在某一側
方便撈取來配白飯
也可避免過多的油脂


不過不得不說一次點2人份
對我來說實在是太多了!


這種鐵板燒肉就是要趁熱才會好吃
但一口氣點2人份
如果吃的速度不夠快
那大概吃到一半鐵板的熱度就沒了
便會少了那種誘人的香氣
分成小份量多次點餐會更適合
我認為一次一人點1.5人份應該是極限


最後我一個人吃了2,000 JPY
這裡只能使用現金付款
不接受信用卡

說實話是真的非常心滿意足了!
不論是肉的份量還是美味的程度
甚至蔬菜攝取量也是空前的多

但我覺得這次比較可惜的
就是一口氣直接點了2人份
下次應該改成小份量多點幾次
那種熱騰騰燒肉的口感
品嚐起來會更加享受!


地圖資訊


營業時間:11:15 - 23:30 (週四公休)
TEL:+81 92 571 0692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