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牛牛肉麵,台灣基隆信義,清香夠味又有料的清燉牛雜麵!

2022年12月8日約17:30左右
我和朋友們在台灣基隆信義區吃飯
因為冬季基隆陰雨連綿的關係
想找個有湯喝的晚餐
最後我們決定吃阿牛牛肉麵


阿牛牛肉麵的地址
是基隆市信義區深溪路37號
就在愛買基隆店附近
旁邊有公車站麗景江山社區


店內的用餐環境乾淨明亮
也因為避開了用餐尖峰
所以坐起來蠻寬敞的


我這天點的是清燉牛腩麵
一份價錢是140 TWD
而朋友們有的點牛雜麵
也有清燉牛肉麵和紅燒牛肉麵


冰箱有小菜可以選擇
不過我們當天比較想喝湯
且店家說可以免費續湯
就沒有點小菜了


點完餐約莫過了3分鐘
我的清燉牛腩麵就送上來了


這牛腩其實菜單就有標註
用的是牛腹肉切片
並不是整塊的那一種


雖然牛腩(牛腹肉切片)
吃起來蠻軟嫩的
但因為不是整塊的牛腩
那種大口吃肉的爽快感還是差了一些
這可能就反映在價格上了


麵條只有一種無需選擇
煮的軟硬拿捏的很好
口感吃起來蠻具有彈性的


湯頭看起來相當清澈透明
品嚐起來有股清香感
喝入口中卻夠味而不會太淡
在陰雨綿綿的基隆冬季
讓人忍不住想多喝幾口!


有需要的話可以加入
店家給的酸菜和辣椒
不過我吃清燉牛肉麵
比較少在加調味料
更偏好湯的原味多一些


朋友點的清燉牛肉麵
價錢是170 TWD一碗
比我的牛腩(牛腹肉切片)多30 TWD
可以看得到整塊的牛肉了!


而朋友們點的東西
其中最吸引我的
就是這個牛雜麵了!
滿滿的牛雜十分的吸引我
我決定下次再來時
要來點點這牛雜麵!


而朋友的紅燒牛腩麵
肉和我的一樣也是牛腹肉切片
只是湯換成了紅燒湯頭


2022年12月13日中午12:50
我又和朋友們來到了阿牛牛肉麵
這次我就點了這裡的牛雜麵!


牛雜麵的湯頭所用的
一樣也是清燉的湯頭
我覺得喝起來有味又順口!


麵條口感一樣拿捏的不錯
吃起來會有點Q


這牛雜有牛百葉/牛毛肚/牛肉
白色的應該是牛百葉
吃起來蠻軟嫩中有點彈性
這口感我喜歡!


牛雜麵中的牛肉
口感也很嫩而好咬


黑色的牛毛肚
口感則是相當爽脆
也是相當優秀!


這清燉牛雜麵湯頭清而不淡
覺得喝不夠還可以免費續湯
整體品嚐起來相當精彩且豐富有料!
其中我個人最喜愛白色軟Q的牛百葉
黑色爽脆的牛毛肚也很優秀
很推薦給喜愛內臟料理的人

順帶一提
這裡點餐時需要先付款
且只有接受現金
不收信用卡或行動支付


地圖資訊


營業時間:10:30 - 14:00;17:00 - 20:30
TEL:+8862 2465 1886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