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當家,台灣新北板橋,香辣酸麻的好吃貴州羊肉米粉!

2022年8月12日,這天騎著Youbike
來到了台灣新北板橋吃午餐
我這天選擇來到黔當家試試


黔當家位於板橋黃石市場
鄰近捷運府中站


當天中午店內用餐的人不多
不過用餐環境乾淨明亮
空調也相當舒服


黔當家主打的招牌
是來自中國貴州的中華料理
像是貴州羊肉米粉和常旺竹昇麵等等


菜單上的品項選擇很多
牆上也有不少照片可參考


最後我則是選擇
點了一份原湯羊肉米粉!
價錢是130 TWD


而這裡有留Google評論送小菜一份
我則是選擇了一盤麻辣豆干


點完餐約莫3~5分鐘
我的餐點就全部送上桌了


原味羊肉米粉上面除了羊肉
還有香菜和酸菜!


香菜蔥花和酸菜都給的很大方


這裡的羊肉不是一般常見的火鍋羊肉片
是一整塊羊肉切下來的薄片


羊肉薄切的口感帶著皮
吃起來鮮嫩舒服
還帶著一點彈性與咬勁


原味的羊肉湯喝起來
清香濃郁卻不膩口
感受得到湯頭本身的香
搭配各式香料在其中


米粉則是整條長條狀的
粗細則是中等偏粗
吃起來軟Q有彈性


而麻辣豆干滷的入味
香麻帶著微微辣度


再加點店內特製的辣醬更是香


而老闆娘的服務也很好
吃了一些原湯羊肉米粉後
再請老闆娘加了麻辣進去
體驗看看不同的風味


加了麻辣以後
味覺上更加的酸辣開胃
吃起來有種令人上癮的過癮!


而黔當家這裡付款
是用餐完畢才付款
可以使用Line Pay刷信用卡
對於客人相當方便!

個人覺得原湯羊肉米粉
和麻辣羊肉米粉都很美味
不過以我自己的偏好來說
加入麻辣之後的那種香酸麻辣
我還是會喜愛麻辣多一點點!

建議可以先點原味的
品嚐一下味道後
再請老闆娘加入麻辣
一次點餐便可以有雙重風味的享受!


地圖資訊


營業時間:10:30 - 20:30 (週一公休)
TEL:+886 922 218 669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