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黑天拉麵,台灣台北大安,香辣開胃好吃的擔擔拉麵

2022年6月28日,這天和朋友們約好
在台灣台北市區一起吃晚餐
約好17:30在大黑天拉麵集合
所以我便從新北新莊騎著Youbike
騎了約1個半小時來到了目的地


大黑天拉麵位於台灣台北大安
鄰近捷運忠孝復興站
交通相當的方便


店內的座位只有吧台座位
還有附上隔板


我們進店時店內客人還不多
所以點餐完之後
馬上就有位子可以入座


大黑天拉麵這裡是使用點餐機點餐
拉麵主要是以豚骨湯底為主


除了主食拉麵外
還有一些配菜和丼飯


另外這裡的特色
就是還有很多炸物可以點!
看起來實在是非常可口!


在仔細思考了一下後
便決定點了大黑天擔擔拉麵
是這裡最有人氣的招牌
價錢一碗是280 TWD


最後實在也忍不住誘惑
額外加點了兩片炸白身魚
價錢則是兩片100 TWD


這裡的點餐付款只能使用現金
對於客人稍微有些不方便


點完餐入座後
會先送上一盤小菜
是微辣而開胃爽口的豆芽菜!


點餐後約莫過了10分鐘
我的大黑天擔擔拉麵
香噴噴的上桌啦!


大黑天擔擔拉麵用料蠻豐富的
配上兩片炙燒過的豬肉叉燒
還有半顆溏心蛋和筍乾青菜
最上面則是用一小球辣肉燥點綴


看起來紅通通的大黑天擔擔拉麵
個人覺得湯頭享用起來香濃微辣而開胃
會有一點麻的香氣
不過辣的部份較為明顯


而這裡的麵條
則有細麵和中太麵可以選擇
我這天選擇的中太麵
口感則是選擇偏硬
有彈性有勁道的中太麵
再搭配香辣可口的湯汁
實在是人間極品啊!


這辣肉燥拌進湯中
讓湯的口感更加豐富
香辣的程度也更為提升!


這裡的叉燒也有兩種可以選擇
分別是舒肥雞肉和炙燒豬肉
我這天選擇的炙燒豬肉
炙燒過的叉燒香氣十足
而口感吃起來肥瘦適中而軟嫩
品質令人滿意的讚不絕口!


裡面還有附上一顆溏心蛋
蛋黃的熟度恰到好處
還保留著一點液態的水嫩!


在擔擔拉麵所有品項
都稍微品嚐了一輪之後
便趕緊趁熱來試試看著炸白身魚!


其實本來是想要點
期間限定的炸竹莢魚
不過看到白身魚上面寫無刺
最後還是選了炸白身魚!


不過這裡的炸白身魚真的是美味!
外層裹上了香酥而熱騰騰的麵衣
魚身本身則是細緻而軟嫩
去刺後更加的方便入口
配上酸香的塔塔醬更是極度美味


這裡的中太麵香辣有勁
讓我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
很快就將麵條吃完了


所幸這裡可以免費加麵一次
而且加麵一樣可以選擇種類
有細麵和中太麵兩種
且也都能做口感上的調整


雖然理論上我應該
加個細麵來拍照做個比較
不過這偏硬的中太麵實在太過應
讓我在追加時忍不住誘惑
又選了中太麵來吃


而同行的兩位友人
則是不約而同的
都點了柚鹽味豚骨拉麵
看起來也是相當美味!


其中一位還多追加了舒肥雞肉叉燒!


而朋友還有點廣島炸牡蠣
一份兩顆是100 TWD
看起來香酥的十分有誘惑力


大黑天的擔擔拉麵
吃起來真的是香辣可口
香辣的湯頭配上Q彈的中太麵
更是極品中的極品
炙燒豬肉叉燒也十分軟嫩可口

另外炸物也是非常推薦
個人覺得炸白身魚點的很值得!
配上塔塔醬更是絕贊!


地圖資訊


營業時間:11:30 - 22:00
TEL:+8862 2711 1132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