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記燒臘,台灣新北永和,大份量高CP值燒臘便當

2022年3月9日,這天和朋友騎著Youbike
騎到了台灣新北永和吃晚餐
我們來到了頗有人氣的陳記燒臘


陳記燒臘位於永和保平路上
鄰近於頗知名的永和樂華夜市
恰好介在兩個捷運站之間
捷運頂溪站和捷運永安市場站


店內有內用的空間
不過座位數不多
但是翻桌率蠻高的
稍微等一下即可


廚師熟練地切著剁者各式燒臘
生意好到彷彿手都沒停過一般


這天我們抵達的時候是19:20
因為接近打烊時間了
不少東西都賣完了
比如我們想吃的燒肉和叉燒
所以我只能點一份三寶飯,105 TWD
包含了燒鴨,油雞和香腸


選完主菜之後
可以再選擇四樣配菜
我則是選了豆腐,素雞,高麗菜和粉絲杏鮑菇


白飯給的份量也非常多!
當天蠻幸運的
飯不會過於濕軟


整份便當彷彿一座小山一般
以白飯作為地基
而長滿以主菜和配菜舖成的茂密植披
先不論味道
以價格來說CP值頗高


燒鴨外皮微酥脆
且鴨肉吃起來有些軟嫩不乾柴
而且骨頭優於預期的不多


油雞的皮和肉都很滑嫩
配上香香的蔥油醬很下飯


香腸口味上也還可以的
但可以的話
我還是比較想吃燒肉或叉燒


另外四樣配菜之中
個人最喜歡這裡的豆腐!


有點彈性的豆腐
配上帶有微微辣度的醬汁
醬汁中有一點絞肉豐富口感
和白飯一起入口相性極佳!


素雞的話也還不錯
個人蠻喜歡豆製品的


青菜我則是選擇高麗菜
就是吃個營養均衡


比較不喜歡的
則是這個粉絲杏鮑菇
裡面還有切片的西洋芹
整體吃起來個人不愛
蠻後悔沒有改成多點一份豆腐的


順帶一提,這裡內用的話
有湯和紅茶可以自取
不過我光是三寶飯本體就吃的很飽了
所以也就沒有去拿了

陳記燒臘以份量來說真的是超划算
吃起來非常的有飽足感
而口味整體上來說
其實算是有一定水準的
也難怪如此受在地人歡迎


地圖資訊


營業時間:11:00 - 14:30;15:30 - 20:00 (週日公休)
TEL:+8862 2921 3803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