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谷岬,日本最北點!


2016年5月15日,在到達了稚內車站,日本最北的JR車站
我買了往全日本最北點,宗谷岬的來回巴士票

宗谷岬來回巴士票, 2,500日圓, 以及巴士時刻表
沿途的景像是很典型的北方,荒蕪卻帶有另外一種美感

從稚內往宗谷岬的沿途風光
在經過約50分鐘後,巴士終於從稚內車站抵達了日本最北點,宗谷岬!
當天氣溫是舒適宜人的13度,天氣偏陰天

日本最北點紀念碑
到了之後有一種莫名的感動
也許是因為路途的遙遠
又或者是因為平常這些只會出現在書中的名詞
像是宗谷岬,鄂霍次克海這些
一躍而成為你眼前的真實

據說宗谷岬這邊天氣好的話
可以從這邊看到俄羅斯薩哈林島(日本管轄時稱為樺太,清國管轄時稱為庫頁島)!
可惜我來的時候是陰天...

平靜而美麗的鄂霍次克海
最北點的其實是一個很荒涼的地方
不過對於不怎麼有機會體驗真正荒涼的地方的人來說
是一份很珍貴的體驗

所以我想我不是唯一想去宗谷岬的觀光客

宗谷岬的紀念碑前面有日期可以拍照留念
附近的東西不多
有一個會唱歌的石頭
有人靠近就會放"宗谷岬"這首歌

會唱歌的石頭
旁邊還有間宮林藏的雕像
間宮林藏是誰呢?

間宮林藏像


間宮林藏是日本江戶幕府時代的探險家
在西元1808年從宗谷海峽渡海至樺太(今俄羅斯薩哈林島,在清國管轄時稱為庫頁島)
是一個渡過宗谷海峽的探險家
並且確認韃靼海峽的存在
進一步確認了樺太是一座島


宗谷岬附近有一間小小的神社
還有一些紀念品店,食堂以及民宿

宗谷岬的神社

日本最北端的食堂

宗谷岬的商店 
後來進去了這間藍色的流冰館--柏屋買紀念品
買了一張日本最北點的抵達證明
上面印有日期時間可以留作紀念

流冰館--柏屋
日本最北點抵達證明,100日圓

除了紀念品之外
柏屋還有流冰館可以無料參觀
不過裡面溫度是零下就是了

流冰館,裡面溫度大概零下10度C

冬天的宗谷岬長這樣,可以看到來自鄂霍次克海的流冰

因爲一個小時其實也讓我把宗谷岬逛的差不多了
所以就買了一罐熱的甘酒後
便去了巴士站搭往回稚內的巴士了
這個溫度喝熱飲很不錯
接下來就是去看看稚內市區的景點
便要搭著火車南下回到旭川了

個人很喜歡像宗谷岬這樣的地理極點
如果下次有機會的話,希望能夠挑戰日本的極東,納沙布岬
而且最好是在冬天的時候


地圖資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