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牌莊燒賣大王,台灣基隆中山,鮮甜中帶著油蔥香的燒賣湯

2022年6月14日,最近因為全球股市血流成河
早早就當空手仔的我
決定趁著台灣基隆舉辦城市博覽會的期間
好好利用期間限定免費的市區公車探訪這座城市


早上10:00剛搭火車抵達基隆火車站後
我首先來到的老牌莊燒賣大王吃個早餐


老牌莊燒賣大王
位於基隆中山區成功二路上
距離基隆火車站蠻近的
據說其開業至今已超過70年!


可能因為我來的時間並非用餐尖峰
店內沒有其他客人
不用排隊就可隨意入座


除了店內的位子外
店外的騎樓也有座位


在看了下菜單之後
我決定點2顆燒賣
1顆單價是13 TWD
以及1碗燒賣湯,30 TWD


這裡的燒賣是基隆燒賣
不同於常見的港式燒賣
其個頭明顯的大的多


點完餐沒多久我的餐點就上齊了


燒賣淋上的是甜辣醬


這基隆燒賣的皮
比港式燒賣稍微厚一些
裡面包的內餡除了豬肉外
也混入了些魚漿
吃起來口感相對軟而有彈性


這大顆的基隆燒賣
配上這香甜獨特的甜辣醬
更是讓人難以抗拒


而這裡的的燒賣湯
除了主要的2顆燒賣外
還撒上了油蔥和香菜


首先試了一口湯
第一時間感受到的
是菜頭燉煮出的清甜
接著才是油蔥和香菜的香氣
再配上一點白胡椒提味
可以說是畫龍點睛的效果了


而這燒賣搭配這好味的湯底
組合起來非常的優質
湯底的清甜和油蔥的香氣
浸潤了大而厚實的基隆燒賣
即便不額外沾醬依舊是十分的對味

老牌莊燒賣大王是開業至今
已經超過70年的老店
這有基隆特色的燒賣我個人蠻喜歡的

尤其是燒賣湯的部份
不僅是相當少見的搭配
基隆燒賣的軟Q可口
和鮮甜帶著油蔥香湯頭
其相性好的令我感到相當意外!


地圖資訊


營業時間:06:00 - 20:00 (週一公休)
TEL:+8862 2425 2121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