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屋壹慶,台灣台北高品質但價格親民的超美味拉麵!


2018年10月24日,和朋友下午五點就來到台灣台北的捷運中山國小站附近
我們打算到附近的麵屋壹慶吃拉麵!
因為想要避開排隊人潮,而且晚上有我想看的FGO抽卡實況
不過即便如此早來
門口卻已經早已有人在等待麵屋壹慶開門


下午五點開門之後進去



首先就是點餐了
這裡的點餐是用食券販賣機買食券交給店員即可
我點了一晚清湯醬油拉麵特製
同行的友人則是點了豚骨鹽味拉麵+味玉


就坐之後便先喝杯水
跟日本的拉麵店一樣都是給冰水
我很欣賞這一點!


店裡面的裝潢很舒適且明亮
座位雖然不多但是相對其他拉麵店還算寬敞
店裡有很多日本裝飾物,像是日本的清酒和泡麵


不久後我的特製醬油拉麵送上來
擺盤藝術感十足
光用看的就覺得十分豪華!


配上以鰹魚高湯為基底清香的醬油湯頭
先品嚐上幾口
確實好喝順口
心滿意足之後再拌入紫蘇葉上的蘿蔔泥
又是另一種不同的美味!


那舒肥過後的雞肉叉燒
口感軟嫩又多汁!


而豬肉叉燒外觀上稍帶粉紅
也十分地美味多汁


除了份量十足的叉燒肉
再配上煮的半熟帶點液態的溏心蛋


以及那Q彈有勁的麵條!
簡直是毫無死角的完美!

而這碗無懈可擊的特製醬油拉麵
竟然只要220 TWD (= 7.09 USD)
這篇文章寫到一半讓我覺得肚子又餓了!
令我迫不及待想要再去吃一次!


而朋友點的豚骨鹽味拉麵+玉子(250 TWD = 8.06 USD)
上面則是綿密的泡沫
稍微試喝了一口湯,豚骨味道十分濃郁

下次來麵屋壹慶可以考慮試試看豚骨湯底的拉麵
不過個人還是較為偏好醬油湯底的清湯拉麵就是了


地圖資訊


營業時間:17:00 - 21:00 (週日週一公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