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代豆花甜品,台灣台北松山,豆香濃郁順口豆漿豆花

2023年10月4日這天
中午和朋友來到台灣台北松山
吃蕭家牛雜湯當午餐
之後則是來到附近的
世代豆花甜品吃點心


世代豆花甜品的地址
是台北市松山區三民路107巷8-2號
最近車站是捷運南京三民站


這天13:00抵達時
店內剛好沒什麼客人
所以座位不少很好入坐


我這天點的是半糖綜合豆漿豆花
價錢一份是60 TWD
除了現金支付之外
也可以用悠遊卡付款


而配料的部分
則可以選擇1~4種


這裡的配料選擇很多
約莫有20多種


我這天先選了綜合園和脆圓
並且還搭配了雪蓮子和杏仁凍


選好後店家會幫我加入
豆漿為主並輔以部份糖水


點完餐後沒多久
我就拿到我的豆漿豆花了


整碗豆花裡面豆漿裝的很滿
移動的時候要小心不要灑出來


這半糖豆漿豆花的豆漿
本身是無糖的
豆香十分的濃郁
搭配上半糖的糖水
喝起來更加順口好喝


而豆花本體吃起來
同樣也是豆味十分香濃
搭配上甜度適中的豆漿
兩者的香氣互相輝映


而配料的部分
杏仁凍的杏仁香味不錯
口感也是軟Q有彈性


雪蓮子的口感吃起來
則是呈現出外表稍硬
而內部有鬆軟感


綜合園的口感軟Q
除了傳統的芋圓地瓜圓
第三個綠色的
不知道是不是抹茶園
不過其口感搭配帶點甜度和香氣明顯的豆漿
吃起來相當好吃


而脆圓的顏色則較為繽紛
口感比起綜合圓
更有彈性與咬勁


2023年10月14日下午
這天又來到了世代豆花吃點心


這天一樣點的是
半糖綜合豆漿豆花,60 TWD


不過這天所搭配的配料
就完全不同了


這天我選了以下四種
紫米/芋頭/小湯圓/粉粿


豆花一樣豆味香濃
搭配稍有甜度但香濃的豆漿
吃起來很是對味


小湯圓有兩種顏色
吃起來口感軟Q有米香
配著有甜度而順口的豆漿
味道更加的讚


而粉粿的口感就比較軟Q
而芋頭我覺得口感稍硬
除了芋頭的香氣
也吃的出有稜有角的感覺


而這個紫米我個人很喜歡
搭配在豆漿豆花的微甜
味道表現也很好

我個人蠻喜歡世代豆花的
豆花和豆漿的豆香都很濃郁明顯
搭配點的甜度的半糖恰到好處

配料的部分綜合來說都有一定水準
我個人比較喜愛綜合圓/小湯圓/脆圓等圓仔類
還有紫米這類的配料


地圖資訊


營業時間:11:30 - 21:00 (週日公休)
TEL:+8862 2761 8885

留言